盐城拼团购房240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交付标准是什么?收房流程手续怎么办理?

发布时间: 2020-03-17 09:39: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新建的商品房在交付的时候是必须要达到一定标准的,业主在收房前需要确认房子满足交付条件,验收合格之后才能签验收单,否则在收房后再发现房子存在问题的话,再找开发商会比较麻烦。

>> 商品房的交付标准

1、完成工程设计和合同中规定的各项工作内容,达到国家规定的竣工条件;

2、工程质量符合国家安全规定的标准,如符合房屋土建工程验收标准、安装工程验收标准等;

3、符合工程建筑设计和工程建设合同约定的内容;有完整的并经有关部门审核的工程建设技术数据及档案图纸材料;

4、有建筑材料、设备、购配件的质量合格证件资料和试验检验报告;

5、有勘察、设计、施工、工程监理等单位分别签署的质量合格或优良等;

6、有工程施工单位签署的工程质量保修书;

7、已办理工程竣工交付使用的有关手续。

>> 业主收房流程

1、开发商向购房者寄发《入住通知书》或通知购房者到约定地点领取该通知书;

2、购房者在约定时间持《入住通知书》到现场售楼部或物业管理处联系收楼事宜,一般房产商通知业主交房时间比较早。因为前两天同时来收房的人很多,建议不要在第一、第二天去收房。陪同验收房子的人也不会有太充裕的时间仔细陪同看房。您不妨选择第三天或第四天。

3、有关工作人员带领购房者到所购房屋进行现场勘察,对各项设施设备进行检验,并将检测结果一一记录在《房屋验收交接单》上,去物业部门查看资料,包括《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管线分布竣工图(水、强电、弱电、结构)》、《面积实测表》等。需要注意的是,前四项文件是可以带走的。其中《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必须是原件。

4、核实面积、合同及价钱多退少补等问题。首先要确认售楼合同附图与现实是否一致,结构是否和原设计图相同,房屋面积是否经过房地产部门实际测量,与合同签订面积是否有差异。查看售房合同,看误差为多少。注意签订合同时将误差定在2%至3%,建议不超过5%。若验收合格,购房者须在《房屋验收交接单》上签字认可。

5、领取房屋钥匙和《住户手册》等资料, 从物业领取钥匙时,要确认楼层钥匙、进户门钥匙、信箱钥匙、水表钥匙、电表钥匙是不是齐全。同时须按管理处的统一规定,缴纳有关费用(根据建委的最新规定,开发商不得以先交物业费等费用为收房条件。)可以验收好后交付费用。

6、若验收不合格,购房者也应将不足事项明确记录在交接单上,可暂不办理收楼入住手续,再次收楼时间由双方另行约定。

责任编辑: zhoulingling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