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拼团购房121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如何查询房屋契税是否缴纳?查询房屋契税需什么证件

发布时间: 2016-11-07 15:25:38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购房指南


购买过房子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购房需要提交一份详细的查询证明资料,但是很多没有买过房子的人并不知道怎么查询是否已经缴纳契税。如何查询房屋契税是否缴纳,查询房屋契税是否缴纳时需要什么证件呢?让小编带你们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如何查询房屋契税是否缴纳

1、征收机关可以查询纳税人契税纳税记录;无记录或有记录但有疑义的,根据纳税人的申请或授权,由房地产主管部门通过房屋登记信息系统查询纳税人家庭住房登记记录,并出具书面查询结果。

2、通常情况下,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即应当申报缴纳契税。《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八条 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的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的当天。

3、《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细则》第十八条 条例所称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性质凭证,是指具有合同效力的契约、协议、合约、单据、确认书以及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凭证。

4、所以如果您已经拥有了房屋的所有权,那么自然在产权转移的时候就已经缴纳了房屋契税了,没有缴纳契税是不可能成功转移房屋所有权的。


查询房屋契税是否缴纳需要什么证件

1、纳税人在申请查询家庭住房契税缴纳时,无须提供原民政部门开具的(无)婚姻登记记录证明。税务机关在受理纳税人住房契税优惠申请时,应当做好纳税人家庭成员状况认定工作。

2、如果纳税人为成年人,可以结合户口簿、结婚(离婚)证等信息判断其婚姻状况。无法做出判断的,可以要求其提供承诺书,就其申报的婚姻状况的真实性做出承诺。

3、如果纳税人为未成年人,可结合户口簿等材料认定家庭成员状况。

4、对购房人申请查询家庭唯一住房证明的,应提供本次购买房屋办理房产登记的收件收据,购房人及配偶、未成年子女的身份证件,结婚证,户口本;如单身,应提供民政部门开具的有效单身证明。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