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拼团购房81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怎样过户最划算?房产证和不动产权证上的名字哪个更具法律效力?

发布时间: 2017-04-07 11:48:35

来源: 装修视界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装修视界”,由楼盘网于2017-04-07 11:48:35整理提供】

房产证新规落地后,一系列确定和不确定的产权问题让房屋持有者和打算购房的朋友一脸茫然。房产证下岗了,我现在的证怎么办呢?出台的不动产权证和我现在持有的房产证区别在哪里?会不会影响以后的产权交易?还有我现在购房的话要写谁的名字最有利?这些问题具体可以翻阅前两期内容,我们都有讲到过,今天我们重点讲一下房产过户的问题。我们都知道,继承、赠与、买卖是房产过户的几种方式,那怎样的过户方式可以在便捷的同时降低成本?

继承法

主要费用:继承权公证费。继承人按照所继承房地产评估价的1%来收取,最低不低于2000元。

达到税费最低是这种方法的优点,对继承的房产来说,是没有营业税、个税和契税的。继承人可凭遗嘱办理继承权的公证,凭继承权公证书到房管局进行转名即可。

但手续繁多是显而易见的缺点,继承房产需要满足三个条件:

首先要证明自己是法定继承人,或是有继承房产的法律资格,再或是遗嘱的指定继承人等。所谓法定继承人,就是法律规定的遗产继承人;遗嘱继承必须是遗产人逝世前曾做过公证的遗嘱才具有法律效力。

其次遗产应该是被继承人生前属于个人所有的财产。

还有就是遗产是所有继承人的共同财产,房产分割协议需要每个继承人都同意并签字之后才可生效。

可以看出来,采用继承法过户房产,继承人要办各种证明,这期间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赠与法

主要费用:个税+契税+公证费。直系亲属赠与免个税;非直系亲属赠与视同买卖,需要支付个税。也就是说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可以免除)。此外还有3%的契税和1%的公证费。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以继承法和赠与法过户房产,继承人或者受赠人在日后出售此房时,房产证满5年而且是唯一住房的免征个税,否则会按照20%的个税计征。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