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拼团购房198群(1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售后无保障咋办?家装担心的那些事你中招了吗?

发布时间: 2016-06-08 15:14: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啊呀!本来拿到新房是件挺高兴的事,可想到还要装修,唉,可担心了。”“说起装修,担心的事情太多,担心怕忽悠,担心质量做不好,担心环保问题,担心价格,担心扯皮……”近期,不少装修业主纷纷登陆成都商报“大管家”互动联络微信,吐槽装修担心的那些事,尤其是不懂行的业主更是对即将要面对的家装工程忧心忡忡。其实,只要业主在装修前多了解一些有关装修方面的知识,多找一些有经验的亲朋好友聊聊装修心得,留心选择正规的装修公司,这些担心是可以避免的。

担心1

到底找哪一家公司装修?

众所周知,诚信是消费者购买产品时最担心的问题。然而,面对目前的家装市场,不少缺乏经验的业主便陷入了家装的信任危机。家住城南某小区的业主陈先生说,无论是装修公司、项目经理还是“装修游击队”,他都不放心。据陈先生透露,他的几个朋友以前装房子时,都遇到过一些涉及价格欺诈、偷工减料、拖延工期的事,因此,他不仅觉得装修房子很麻烦,而且觉得如果自己遇到这样的事根本没办法解决。

某品牌家装公司负责人郑女士说,装修是一个繁琐的工程,但只要选择诚信、正规的装修公司,通常都会保障业主的利益,最起码出现问题时有合同保障,有相关机构监督。她建议业主在装修前应多了解几家装修公司,“货比三家”之后再做决定。

担心2

完工后功能不完善怎么办?

想要的装修效果在完工后达不到要求怎么办?设计方案上需要的居住功能没有做到怎么办?有些项目到时候出现问题又不好补救,又该怎么办?……种种担心又开始困扰一些“担惊受怕”的装修业主。

资深室内设计师王女士认为,业主所担心的这些问题其实是可以避免的,大家在装修之前要充分与家人沟通,把需要的功能罗列出来,不仅考虑现在的需要,还要考虑到家庭成员居住之后的需要。同时,还应该认真听取设计师的建议,反复权衡之后再做取舍。

对于一些具体的功能和效果要求,可根据需要留下一定的发展空间,当然,还得将自己和家人的想法统一后告诉设计师,让设计师准确地为你设计出想要的方案。

担心3

偷工减料且恶意加价咋办?

“装修工人中途偷工减料怎么办?万一施工中非要我们加钱怎么办?”此类装修业主所担心的问题经常发生,要想避免此类事情发生,装修前就要了解一些装修环节方面的知识。

据了解,事前了解装修环节是避免出现恶意增项的第一个步骤。此外,要认真对比装修合同,你可以找有过装修经验的亲友,借阅装修合同来更加细致地对比一下合同中的各种材料费用、施工费用、设计费用、管理费用等清单,通过这样的对比就能基本掌握装修中的支出项目,轮到自己签合同时,就能避免一些“故意缺项、漏项”的现象发生。

对于如何避免有些工人偷工减料的问题,资深家装项目经理冯师傅说,业主应该要求装修公司或施工队,对每个工艺节点有清晰的描述和验收程序,图纸和预算中详细地注明材料组成,并要求按国标工艺标准和工艺流程进行施工。冯师傅建议,业主一定要当面核实清楚材质、规格和等级,并落实到纸面上,作为合同的附件出现,以免事后一旦发生纠纷时没有证据。另外,材料进场时,业主应该亲自到场,带上合同和报价单,并请懂行的人或监理到场一起验收。

担心4

环保不达标售后无保障咋办?

装修好房子后,环保是否达标以及售后有无保障,会不会出现双方扯皮的事?面对这样的担心,有着近20年装修经验的资深项目经理朱师傅说,从签订合同到材料进场各个环节都需要业主亲自把关外,还要抽空检验装修方施工作业时使用的材料是否货真价实,是否标有正规的环保等级标识,装修完入住前可以做空气检测,后期购置的家具、配饰、窗帘等也尽可能选择环保达标的产品,避免引起二次污染。

朱师傅说,很多业主都担心装修完工后,出现问题怎么办?售后装修方会不会认账等问题。要想去除这些担心,业主在合同中就要对售后问题进行明确,最好选择品牌实力强、诚信度高的正规装修公司。选择这样有保障的公司,即使出现一些问题,公司也不会为一件事而砸了自己的招牌。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