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拼团购房115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调控再起 常州加入调控大军

发布时间: 2020-09-12 16:25:51

来源: 财经社

分类: 政策法规


下半年各地楼市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沈阳调控刚落下常州也发布了楼市调控,看来后续还有不少热点城市会更进楼市监管。常州此次调控限制了市区新房4年的出售年限,还规定了前套未还完贷款的情况下,二套首付至少六成起步。

9月11日晚,常州市政府在官网转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常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除增加普通住宅用地供应量,建立地价与房价联动机制,加快供地节奏、优化供应结构,《通知》还强调,常州将加强市场监测能力,建立房地产交易、不动产登记、土地、金融、财税、统计等数据汇集和业务协同机制,对市场异动及时提示和预警。

事实上,常州升级楼市调控在业内预料之中。“8月底常州市住建系统负责人参加住建部召集的会议之后,常州市场对当地主管部门出台政策,产生相当强烈的预期。”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杨科伟告诉财联社记者。

据住建部官网信息,8月26日,住建部召集常州、银川、沈阳、长春、成都、唐山等城市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在北京召开房地产工作会商会,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确保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

对于常州出手调控楼市,方正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夏亦丰表示,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常州楼市近几个月成交量和价格,上涨速度较快。

中指院监测数据显示,今年8月,常州新建住宅价格同比上涨9.1%,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7.78%。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常州商品房价格上扬,一定程度与近期土地价格不断走高有关。

“当地房价约1.6万元/平方米左右,而近期一些地块的成交价达到1.5万元/平方米。地价走高,对推高市场预期起到不小的作用。购房者通常会认为,‘面粉’价格如果上扬,未来‘面包’价格上涨只是时间问题。”张波表示。

常州最新出台的楼市新政明确,凡在《通知》施行后新购买常州市区(不含金坛区)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后满4年方可上市交易,新购买商品住房的时间以商品房合同网签备案时间为准。此外,已拥有一套住房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60%。

中原地产高级研究经理卢文曦认为,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及四年限售的政策,将对当地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像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为七成;常州的市场能级远低于一线城市,当地购买力也不及一、二线城市,因此二套房首付比例从五成提高至六成,可以说较为严厉。此外,常州对限售的时间限定,是以获得不动产证满四年之后,而购房者从网签至拿到不动产证,还有约一年左右时间。”卢文曦对记者指出,如此长的限售时间,将对遏制投机需求产生很大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被住建部约谈至9月12日实施楼市新政的近两周时间,常州商品房成交量处于高位。

“不管是买房还是卖房的,都预期常州很快要出政策。与之前相比,近两周常州房产交易量,可以说暴增。”杨科伟表示。

有媒体报道,常州9月11日商品房网签数量超过1700套。9月12日,记者查询常州房地产信息网公布的信息,至中午截稿,网上签约的住宅只有43套,住宅网上签约面积3313平方米;非住宅网上签约面积2463平方米。

“政策出台前网签的,一般不溯及既往。政策生效日之后网签备案的,一般按新规实施,因此才会在市场对调控预期相当强烈的背景下,出现突击购房、网签的现象。”杨科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此前的9月6日,沈阳出台楼市新政,将二套房首付提高至50%。而沈阳亦参加了8月26日住建部召集的房地产工作会商会。

张波认为,参加住建部上述会议的城市,接下来升级楼市调控的概率正在进一步加大。

“一些城市很可能已经拟定了相应政策,只是在寻找适当的时机。从往年情况来看,一些房价上涨速度较快的热点城市,会选择在国庆长假之前出台调控政策。因而在长假前,很可能会迎来一波地方密集出台调控政策的时期。”张波指出。

“从调控手段来说,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堵住通过‘假离婚’来获取购房资格的政策漏洞、增加限售条件等,未来可能会成为不少热点城市的调控方式。”杨科伟表示。

责任编辑: yuezhongt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