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拼团购房245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中国楼市崩盘了你就真的买的起房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3-30 10:49:25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房产时评


很多人总是在说房价暴跌,盼着楼市崩盘,因为崩盘后,房子似乎就唾手可夺了,于是乎,不少人特别的乐意看到“房价大跌、楼市崩盘的消息。”然而,不知道在舆论兴致勃勃的唱跌中国楼市之时,却不知楼市背后的千丝万缕,下面几点就足以说明中国楼市崩盘不可能的:

中国楼市一但崩盘带来的后果是什么?

楼市崩盘后果之一:失业率大增很多人设想,如果房价崩盘,还没有买房的人将会很高兴。因为崩盘后,房子似乎就唾手可夺了,不过要高兴起来的前提是,你没有在与房地产相关的行业里从事,比如钢材,水泥,混凝土,玻璃,家电,中介,家具,地板,装修等。如果不幸的身处于这些行业,你将无法避免的遭受降薪甚至是失业。不仅如此,房地产行业的衰退还将间接波及到更多的行业,以至于更多的人无法置身事外。如同我们大家所知道的,因为很多的地方政府长期以来对于土地出让的收入在他的财政收入当中是占有一个相当的比重的,所以一旦发生了所谓的这种房价崩盘导致整个市场没有办法正常运营之下,他所牵连到的关联性非常非常庞大的,包括地方政府,包括银行,包括五十八种到六十种直接关联进而带动大量的就业困难,恐怕是如果真的发生楼市崩盘的话,会出现那一种刚刚讲的一些惨状,尤其是在失业率方面带来的影响和冲击是非常非常大的。

楼市崩盘后果之二:中国经济将倒退多年,回顾美国、日本、香港这三次楼市崩盘的后果来看,对于经济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以日本为例,1991年后,随着国际资本获利后撤离,由外来资本推动的日本房地产泡沫迅速破灭,房地产价格随即暴跌。到1993年,日本房地产业全面崩溃,企业纷纷倒闭,遗留下来的坏账高达6000亿美元。而这次泡沫不但沉重打击了房地产业,还直接引发了严重的财政危机。受此影响,日本迎来历史上最为漫长的经济衰退,陷入了长达15年的萧条和低迷,即使到现在,日本经济也未能彻底走出阴影。

楼市崩盘后果之三:银行不会再批新的房地产贷款中国房产业的高速发展,当然离不开银行的支持,可以说,银行贷款的主要渠道现在已基本集中在房产业,一旦房产业崩盘,银行贷款将大部分打水漂,其后果当然是银行支付都成问题,这就必然导致有些银行可能会破产,虽然中国的支柱银行是国有企业,破产不易,但要恢复也不易。

楼市崩盘后果之四:民间贷款或集资将会灰飞烟灭现在,中国楼市不但集中了大量的银行贷款,更集中了民间最主要的贷款,虽然非法,但存在是谁也无法忽略的事实,目前,民间集资到底有多大的金额恐怕是一个谁也无法计算的数据,但从几个非法集资大案来看,其额度似乎比银行贷给房产业的金额还要大。一旦楼市崩盘,这些民间集资或贷款就会灰飞烟灭,虽然有无数大大小小的老板跑路、跳楼,都无法挽回这些民间集资,而到时候,我们或许看到的将是无数老百姓愤怒而哀叹的神情。

您是否有想过,如果楼市真的崩盘了,我们的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是不是人人就买的起房了呢?在或者,您会说,楼市崩不崩盘与我无关,或者能置身事外的话,那我不得不说,你可能错了,因为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一旦楼市崩盘,我们将无一幸免。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