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拼团购房156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年内实现 降房价作用有限

发布时间: 2017-04-12 11:29:22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和讯房产”,由楼盘网于2017-04-12 11:29:22整理提供】

   日前,国土资源部相关负责人透露,2017年年底前,有望全国所有市县全部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四统一”。

  我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明确,国家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这一制度,包括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目前,“四统一”的前三项已基本完成,但信息平台统一(全国联网),有望年底实现。

  据悉,截至2016年底,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已在全国335个地市州盟、2808个县市区旗实施,各地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400万本,不动产登记证明1300万份,全国全面实现了不动产统一登记证书“发新停旧”。

  关于目前不动产统一登记联网情况,国土资源部负责人表示,全国已有1700多个县顺利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四个直辖市、河北、江苏、浙江、广西(楼盘)等地,率先实现市县接入范围全覆盖。

  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的目的是什么?联网后产生会什么样的效果?外界认为的联网会降房价靠谱吗?

  据了解,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实际上是在鼓励和保护人们持有产业,其制度设计的初衷并未与开征房地产税相挂钩。不动产全国联网后,也不是所有人的房产信息都可以查到。因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并不是要重复登记,原有的各类不动产权证书会继续有效。

  另外,为了保护公民的个人隐私,《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严格限定了查询范围和查询申请人。只有权利人、利害关系人、有关国家机关有权依法查询、复制不动产登记资料。也就是说,不动产登记信息,不是谁想查就能查。

  此外,在业内人士看来,全国联网对于降房价作用也有限。从全国的情况看,不动产登记“四统一”,已经推进两三年了,但各地房价却有升有降,一二线城市大涨,三四线城市还在为库存发愁。特别是四个直辖市、江苏、浙江等地,虽已率先接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国家级信息平台,但这些地方的房价,几乎都是上涨的。

  之前,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曾被视为房地产税开征做技术储备。对此,国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两者没有直接关联;但作为“摸清家底”的基础性工作,不动产统一登记能够有效支撑房地产税收相关改革。

  目前,房地产税立法相关工作还在起草阶段。今年两会上,政府明确表态今年房地产税立法并没有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的安排。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