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拼团购房172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厦门最新出台限购措施 合肥市会紧随其后?

发布时间: 2016-09-03 10:13:15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8月的最后一天,厦门重启限购政策,并定于9月5日正式实行。此次限购明确了购房套数的限制,并以户籍分类。武汉9月1日起实行限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四成。在一些重点城市房价高涨的背景下,限购成了楼市调控的手段之一。除了厦门之外,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海南三亚等仍维持限购措施。业内人士预计,一线城市周边小城以及重点二线城市未来可能步厦门后尘而采取限购措施,比如廊坊、昆山、合肥、武汉等城市。

厦门对三类家庭实施限购措施

8月31日,厦门市正式出台限购措施。具体政策是对三种家庭暂停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即:

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限购政策所限制的商品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在交易时间认定上,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以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存量住房(二手住房)买卖以厦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业务收件时间为准。此项政策9月5日开始实行,将持续至明年12月31日。

热点二线城市纷纷出台限制政策

厦门出台限购政策的背景是房价的持续上涨。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7月,合肥、厦门、南京3个二线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涨幅领跑,同比涨幅达到30%以上,环比涨幅达到3%甚至4%以上,超过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这样的涨幅不仅仅是7月才有,南京、厦门已经迎来了十几个月的连续上涨。

房价的快速上涨表明买房活跃,这导致库存的大量消化,同时风险也在积聚。为此,多个城市已经出台了“限字诀”的调控政策。比如在8月11日,苏州出台限购政策。对于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且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应提供2年内在苏州市区累计缴纳1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不过苏州的限购政策严格来说是部分限购,主要针对非本市户籍家庭。

南京则从土地拍卖方面进行调控,该市规定土地拍卖竞价达到一定比例时,政府将对该地块所建商品住房的预售条件进行调整。其中,当网上竞价达到最高限价时,仍有2家以上单位要求继续竞买时,停止网上竞价,改为现场摇号产生竞得者,并在最高限价基础上再加一个加价幅度作为成交价。

未来多个城市或将实行限购措施

从这个角度来看,厦门采取限购措施并不意外。实际上,从2010年到现在,中国楼市从限购到取消限购再到重回限购,在政策上已经走过一个来回。高峰时,全国有46个城市实施限购政策,后陆续取消限购,只剩下北上广深和三亚维持限购,如今厦门重回限购行列。

业内人士分析称,从后续市场走向看,以下城市限购可能性比较大:廊坊、天津、合肥、武汉、郑州、昆山、花桥、杭州、福州、东莞、惠州、珠海。这些城市有一个共同点是从地理上位置上看要么就是经济发展比较不错的重点二线城市,要么就是位于一线城市周边的城市;其次是这些城市楼市已经趋于活跃,而且房价增幅过快。因此,这些城市都有可能出台各类版本的限购做法。

限购政策本身存在一定的负面效应

从现实的角度来看,限购本身有负面效应,因为限购属于行政手段,而最近发生在上海的离婚购房现象就与限购有关。按照现行政策,上海户籍单身人士可以购买一套住宅,非单身人士可以购买两套住宅,但第二套需按照二套房政策来执行(二套房普通住宅首付五成,非普通住宅首付七成)。在这样的政策下,一些人采用通过离婚将名下房产划归夫妻一方,然后另一方恢复单身身份,再购房可以按照首套房政策的办法,来规避高首付,并能享受支持刚需购房的利率优惠。

针对楼市“翻烧饼”(也就是价低卖不动,害怕库存严重;价高虽卖得好,但又害怕大家一窝蜂投资结果导致库存上升)的怪圈以及离婚买房的现象,业内人士称房产调控应该更精准和灵活,抑制投机行为,让楼市趋于平稳。据央视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