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拼团购房223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9人申请入群

“住房按揭”推动新增贷款翻倍

发布时间: 2016-06-16 14:00:1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855亿元

M2和社会融资降速显示政策趋向稳健

在经过4月的断崖式下跌后,5月金融数据出现回暖。其中,住房按揭贷款是5月新增贷款的主力军。

中国人民银行6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新增人民币贷款9855亿元,同比(较上年同期)增加847亿元,比4月的5556亿元(环比)几近翻倍。相比4月新增信贷规模,5月数据回归常态,并高于市场预期的7500亿元规模。

不过,代表广义流动性的M2却创一年来新低。

截至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46.17万亿元,同比增11.8%,增速比上月末低1.0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42.43万亿元,同比增23.7%,增速比上月末高0.8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6.28万亿元,同比增6.3%。

5月14日,央行有关负责人就4月货币信贷数据说:“从未来几个月的情况看,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去年二、三季度股市波动较大,为维护市场稳定注入了较多流动性,使得当时的M2基数大幅抬高,因此我们初步预计,未来几个月在M2正常增长的情况下,其同比增速仍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但这主要是特殊的基数效应在干扰同比数据,并不代表真实的增速。”

从结构上看,住房按揭贷款仍然是5月新增贷款的主力军。在5月的新增人民币贷款中,住户部门贷款就增加了5759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478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5281亿元。

“在经济尚未企稳的状态下,相对积极财政政策所刺激的信贷需求短期内仍然处于增长趋势,并且虽然多地楼市调控政策已出,但短期内楼市降温较为缓慢。并有调查显示,部分二线城市购房意愿依旧强烈,这也可能使得短期内居民中长期贷款需求难以骤降。”交通银行(601328,股吧)金融研究中心认为。

同样低于预期的,还有5月社会融资规模。包含信托等影子信贷在内的5月社会融资规模仅新增6599亿元,大幅低于预期的10000亿元,也低于4月的7510亿元。

这主要是因为未贴现银行承兑汇票减少5066亿元,同比少增6027亿元;同时,企业债券净融资从4月的增加2096亿元,变为减少397亿元。

“5月M2(同比增长11.8%)和社会融资存量(同比增长12.6%)增速双双回到13%以下,显示了‘稳健偏宽松’的政策取向继续向‘稳健’回归。”兴业银行(601166,股吧)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说。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