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拼团购房146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盐城出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见精准去库存

发布时间: 2016-05-26 09:10:13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本地楼市


据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提升住房品质和居住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日前,盐城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库存的实施意见》(盐政发〔2016〕37号),采取五大综合措施精准去库存。

《意见》要求,到2016年底,全市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力争控制在16个月内,以县(市、区)为单位的去化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8个月。到2018年底,全市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明显缩短,力争控制在14个月内。以县(市、区)为单位的去化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8个月。到2020年底,全市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基本建立,市场供求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保持在合理区间。

扩大各类商品房需求促进市场消费

从需求端发力,通过实施购房补贴政策、鼓励“新市民”购房、对购房信贷支持、鼓励各区政府(管委会)、园区购买商办用房等方式,促进市场消费。《意见》明确,自2016年5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期间,个人和企业在市区购买新建商品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采取优惠促销措施。同时,政府给予购房总价1.5%的购房补贴。

《意见》鼓励各区政府(管委会)、园区购买商办用房改造为孵化器、众创空间等用房。支持个人和企业租售并举,对个人和企业投资房产用于出租的,租赁税收由属地政府按照地方留成财力的50%进行补贴。企业购置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

《意见》还将去库存与推进新型城镇化结合起来,从解决“新市民”户籍准入、子女入学、住房公积金和购房信贷及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相关市民待遇问题入手,大力支持和鼓励“新市民”购房,有效释放外来人员和农业转移人口城镇购房需求。《意见》充分考虑实际情况,提出了农民进城购房落户的,其宅基地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可保持不变,按规定享受各项惠农政策的要求。

加大棚改力度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意见》要求,加大棚户区(危旧房、城中村)改造力度,2016年全市完成1.5万户棚改征收任务。对新实施的棚改项目以货币补偿为主,市区货币化安置比例不低于70%,各县(市、区)不低于50%。《意见》加大了对货币化安置的奖励力度。对市区新实施的棚改项目被征收(搬迁)人购买市区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给予应安置面积每平方米200元的奖励,提高被征收(搬迁)人选择货币化补偿的积极性。

《意见》提出,2016年起不再新建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安置房。通过被征收(搬迁)人自行购买商品房或各征收(搬迁)主体团购存量商品房等方式筹集安置房源;通过发放经济适用房货币补贴,鼓励经适房保障对象自主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通过发放租金补贴鼓励公(廉)租房保障对象到市场租房。

《意见》规定,将棚改和房地产去库存目标任务完成、经营性用地供应计划挂钩,对未按计划完成棚改和去库存任务的地区,减少该地区经营性用地供应计划,保证棚改和去库存任务的完成。


推进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

从供应端发力,调整产品供应结构,通过提高高品质改善型居住用地和教育、商业配套用地以及新兴产业、文化、旅游、养老等跨界地产开发用地供应比例、控制市规划区外经营性用地供应规模,调整不适合市场需求的项目规划等方式,加大对高品质楼盘的供应,减少同质供给,满足市场多层次需求,增强持续增长动力。

《意见》提出,根据市场需求状况,对市区已出让未实施开发的商品房用地,允许调整不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可由开发企业申请,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经市政府批准适当调整土地规划条件,重新办理相关用地手续。

完善公共配套设施建设

从完善教育、医疗、公交、超市、农贸市场、购物中心等公共设施建设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在义务教育资源紧缺区域规划布局和新建高品质的小学和初中、采取合作办学等形式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在公共配套设施缺乏区域,规划布局和建设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购物中心等商业服务设施,加密市区快速公交线网,通过引进名医名院等多项措施,提升城市宜居性,促进购房需求。

优化服务环境促进企业降本增效

《意见》提出了要进一步梳理和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过程中的收费项目,优化金融服务,降低企业成本。

《意见》还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强化舆论引导4个方面建立健全去库存工作保障机制,确保去库存目标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相关推荐:棚户区改造政策安置房

责任编辑: li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