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拼团购房232群(1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新盐城人必备:购房落户的各类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 2016-05-13 14:25:3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购房入户政策是指凡一次性或分期在指定区域购买成套商品房,购房人或其家人迁入购房地,允许其办理入户手续。自2015年10月22日以来,盐城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落实放宽户口迁移政策,关于购房落户政策愈发宽松、更加利民。那么改革后,在盐城购房如何落户,想必是不少购房者关心的问题,本文采用一问一答的生动形式,为各位准新盐城人一一解说。

Q:听说买商铺也能落户了,是真的吗?

A:据规定,购买本市住宅、商铺、公寓、写字楼等商品房,不管面积大小,可准予其本人及其共同生活的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在合法稳定住所所在地落户。

Q:改革后,租房也可以落户吗?

A:租房可以落户,但前提是必须征得房屋所有权人同意、在房产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且在拟落户县(市、区)范围内无产权房。

Q:本人在市区买了新房,想落户具体哪些步骤?

A:先在迁入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准迁证;

再凭户口准迁证到迁出地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移证;

最后凭户口迁移证、身份证、户口簿、房产权证明(房产证、土地使用证或者不动产权证)、结婚证等相关材料到迁入地公安机关办理落户。

Q:我和男朋友在盐城买了一套新房,产权证上有两个人名字,怎么落户?

A:同一套房屋只能有一个家庭户,如果你们未婚,可先按落户要求办理一个人落户,结婚后再按照投靠落户政策将另一方迁入;如果已婚,按照落户步骤办理即可。

Q: 我男方是盐都区镇的,女方是宿迁泗洪人,现在女方户口想迁入男方,要准备哪些材料和手续?

A: 您这是公民申请投靠迁移,需携带以下材料到你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一)投靠双方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二)被投靠人和合法稳定住所所有权人同意迁入的声明;(三)投靠人与被投靠人之间关系证明;(四)合法稳定住所证明。

Q:我工作全年无休,一直没时间迁户口,可以代办吗?

A:可以委托户主或者有民事行为能力的直系亲属办理,除上述材料外,受托人还应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以及迁移人委托证明。

Q:我和妻子名下没房,父母在盐城市区有房,想落户到父母房产证下,因为孩子要上学,可以吗?具体需要哪些材料?

A:您这是投靠落户的一种情形。只要您和妻子及子女在现户口所在地和拟迁入地均无合法稳定住所(住房或租房),就可以在父母户口所在地落户。

所需材料:投靠人书面申请报告、被投靠人房屋所有权证及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复印件、现户口所在地和拟迁入地房产部门出具的无产权房证明原件、家庭成员身份及相互关系证明原件复印件、婚姻状况证明、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居民户口簿及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等材料,经迁入地派出所受理审核,报县(市、区)公安(分)局审批后办理。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